常德公共充电桩建设走上“快车道” 智慧充电服务网初步建成

2021-01-11 09:2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楚乔 罗希 吴紫欣 皇艳 赵向新 屠世杰]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曾楚乔 罗希 吴紫欣 通讯员 皇艳 赵向新 屠世杰) 近日,安乡县中医院充电站旁,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国家电网安乡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建设的首个项目。

截至2020年底,常德已建成充电桩数量超过1300根,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838个,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智慧充电服务网。2020年,常德电动汽车充电量增长迅速,全市公共充电桩总桩数614根,总功率36877千瓦。据了解,常德14个区县(市)、管理区政府(管委会)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均已获批充电桩建设项目。同时,响当当物流、澧县汽车总站、湘雅常德医院、石门市民之家、汉寿驿速物流、温德姆酒店等多家企业2020年12月中旬已完成全部充电场站建设。

据悉,“十四五”时期,我市充电桩建设将进一步提速,构建起覆盖全市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更好地服务于常德市打造“一中心、两枢纽、三基地”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满足全市电动汽车发展需要。如新建的住宅小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公共建筑物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共文化旅游娱乐休闲场所停车场均要按一定比例配建充电桩,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产业园区原有停车场要建设充电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