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湘潭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06个 涉及居民2.6万户

2021-01-11 09:25:5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周玉婷]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1月10日,我们从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湘潭市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06个,涉及居民2.6万户,其中10954户已于2020年提前开工。通过改造补齐城市人居环境短板,着力打造一批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社区”。

今年湘潭市计划改造的206个小区绝大部分为建成于2000年前、公共设施落后、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其中雨湖区95个、岳塘区56个、韶山市25个、湘乡市17个、湘潭县9个、湘潭高新区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根据居民改造意愿,科学合理制定改造方案。改造内容主要围绕“水、电、路、气、网、梯、安”等基本功能,着力解决老旧小区下水堵、屋面漏、道路烂、停车难、线路乱、楼难爬、绿化少、管理差等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坚持必改与提升相结合,统筹基础设施改造和养老、托幼、医疗、助餐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打造“5-15分钟生活圈”。

2020年,湘潭市按照“多元化参与、系统化改造、市场化运作、立体化管理”的模式,大规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打造13个美好社区,全市共有189个小区、2.75万户开工,为国省下达任务的168%,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拆除违章建筑187处、10625平方米,启动加装电梯137台,拉动社会投资19.87亿元,实现了惠民生、稳投资、扩内需三重效益叠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