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浏阳河50年后“谢幕” 长沙洪山庙老桥爆破拆除

2021-01-11 06:4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李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月10日晚11时许,长沙浏阳河洪山庙老桥爆破拆除。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童迪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 通讯员 李旭)“倒计时5、4、3、2、1……起爆!”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响起,滚滚浓烟升上夜空。今晚11时左右,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的洪山庙老桥完成爆破拆除。至此,一座承载了逾50年历史记忆的桥梁正式与长沙人告别。

洪山庙老桥修建于1970年,是一座跨浏阳河的双曲拱桥,建有三个桥墩,全长225.38米,桥梁净宽9米,曾是长沙城北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由于在以往的汛期中多次被船只撞击,以致桥梁结构出现严重损伤,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经长沙市政府专题研究,决定对洪山庙老桥予以拆除。

为确保爆破拆除现场安全及周边交通通畅,当晚11时至11时30分,东二环洪山路口至双拥路口路段(含辅道)、栖凤路海洋半岛至世方水岸路段、双河路九二一医院至洪山路长沙正骨医院路段实施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

据洪山庙老桥爆破拆除指挥部总指挥长、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明亮介绍,洪山庙老桥爆破实施以后,将按通航和水利要求,在3日内基本清理出河道,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完成清渣和河堤恢复等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