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访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

2021-01-05 06:4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业忠 莫成 彭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访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业忠 莫成 通讯员 彭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龙山县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主动对接省委‘一核两副三带四区’战略布局,积极融入‘渝长夏经济带’和‘湘西板块’,以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为抓手,着力打造渝长夏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湘西北窗口城市和武陵山区全域旅游新高地。”1月4日,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亮出了该县通过创新提质、特色赶超的举措,实现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的目标。

一是主动对接新阶段,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之际,龙山县将认真总结好脱贫攻坚经验,发挥好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解决好相对贫困问题。继续坚持精准方略,深入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完善、教育均衡发展、公共卫生健康、文化保护传承、社会保障服务、美丽乡村升级、三农人才培育、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等乡村振兴“十项工程”,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建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开放幸福新龙山。

二是主动对接新格局,全力打造窗口城市。主动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谋划和抓好各项工作,主动对接省委“一核两副三带四区”战略布局,积极融入“渝长夏经济带”和“湘西板块”,加快建设县城高铁新区、华塘新区,同步推进口子镇和传统村落建设,发挥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优势,推进绿色发展,将龙山打造成为渝长夏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湘西北窗口城市。

三是主动对接新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实施四大“1711”工程,加快建设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旅游方面,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建设七大景区,实现“一千万人次、一百亿收入”;工业方面,围绕工业集中区,发展“七大链条”,培育“一百家企业”,实现“一百亿产值”;农业方面,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发展“七大产业”,实现“一百万亩面积、一百亿产值”;商贸物流方面,打造商贸物流集散地,建设“七大项目”,培育“一百家企业”,实现“一百亿产值”。

四是主动对接新征程,全力汲取精神力量。重点挖掘讲述好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红二、六军团红色故事,传承发扬好“洛塔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建好红色阵地、搞好红色教育,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加强党的建设,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山新征程。

刘冬生表示,要紧紧抓住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的历史机遇,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文章,积极做好承接长沙产业转移和劳务协作文章,建设好龙山“长沙工业园”,将长沙市打造成为龙山劳务输出目的地。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