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戏首次搬上银幕 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首映

2021-01-04 08:0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马如兰)“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2020年12月31日,电影、巴陵戏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在岳阳市南湖国际影城举行首映仪式,有着400年历史的巴陵戏第一次被搬上银幕。

据了解,《远在江湖》于2019年8月19日启动拍摄,先后在岳阳楼景区、浙江横店影视城等地取景拍摄。该电影以“滕子京重修岳阳楼、范仲淹写岳阳楼记”为历史背景,以现代人思想情感为观感,生动讲述了一个如何为官、如何做事、如何担当、如何廉政的故事,彰显滕子京宠辱不惊、公而忘私的人格魅力,弘扬旷怀高远、先忧后乐的政治理想和人文精神。

巴陵戏既是活化石,又是常青树。2021年,岳阳市委宣传部、湖南公益电影传媒中心、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及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将大力推动《远在江湖》进农村、社区、学校、广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