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莲乡——访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

2021-01-03 07:16: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肖畅 彭圆 莫锦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肖畅 通讯员 彭圆 莫锦文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莲乡而不懈奋斗!”近日,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傅国平介绍,“十三五”时期,湘潭县坚持“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核心目标,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364.3亿元增至2019年485亿元,年均增长8.8%;2019年,天易经开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004.5亿元,成功跻身千亿园区。更令人鼓舞的是,湘潭县成功摘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县”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大金字招牌,提前一年实现两大核心目标。

“下一步,我们提出打造‘百强进位、文明提质’两大目标升级版。”傅国平表示,湘潭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化“强工惠农”发展思路,开展“五大竞赛”,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湘潭市委“党建领航工程”,稳妥做好村(社区)换届选举、党建示范点创建等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巩固从严管党治党成效。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举全县之力支持天易经开区发展,争取成为国家级经开区;实施“一区多园”战略,加快推进杨河循环经济园、青山皮鞋皮具产业园、茶恩竹木产业园和花石湘莲产业园建设;推进三产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

快马加鞭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保持在126万亩以上,实现粮食总产量63万吨以上。发挥梅林桥、天马、碧泉潭现代农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支持湘莲、油茶、竹木、中药材等产业发展。

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自主创业扶持政策,稳妥推进居民高质量创业就业。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经费只增不减、足额发放。

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实施“一会两函”审批模式,以最精简的程序服务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领照即开业”等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做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毫不放松维护平安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公共安全监管,确保食品、药品、校园等领域安全。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