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元旦起湖南卫视首播

2021-01-02 09:2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刘薇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刘薇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1月1日起,湖南广播电视台与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合作推出365集建党百年微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节目将每天在湖南卫视19:30黄金时段推出。

建党百年微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以日期为轴线,共365集,每天播出一集,每集3至5分钟。节目每天聚焦百年党史上发生在这一天的一个或多个重要事件,聚焦和回放“党史上的今天”关键节点、关键事件。通过主持人讲述、虚拟场景、实地拍摄、珍贵史料以及沙画演绎等多种途径呈现,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锤炼,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百年初心不改,百年山河重塑。首期《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主题为:“改造中国与世界”,讲述的是1921年的1月1日这一天,新民学会一群心忧天下的年轻人,在长沙潮宗街56号文化书社里举行新年会议,毛泽东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7个多月后,在上海兴业路76号的小楼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毛泽东与来自各地党的早期组织的代表,共同开辟了真正能够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大道。中国共产党人高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旗,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使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航程。100年后,节目再次回忆1921年的新年第一天,旨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