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民:信心满满 努力奋斗更美好的生活

2021-01-01 11:2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周树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周树深)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送去了新年祝福。这让摘掉贫困帽子、过上小康生活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的村民们异常兴奋。

(组图摄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12月31日17时许,村民们早早的就换上了崭新的苗服,向杨振邦家的阿雅农家乐聚来。今晚大家将聚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祝福。

18时53分,在花垣县委书记罗明的带领下,村民们在阿雅农家乐大厅里一排排整齐坐定,跟前的炭火烧得又红又旺。

19时整,新闻联播正式开始,大家满脸笑容,坐得笔直,眼睛直直盯着挂在墙壁上的电视屏幕,期待着。

19时03分,电视里传出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声。村民们认真看着电视,眼睛满是兴奋的光芒。

71岁的大姐石拔专,穿着苗服紧挨着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坐在第一排的中间位置,认真盯着屏幕,满脸笑容。

村民石振邦坐在第一排右边的第三个位置,双手搭在腿上,背挺得笔直,认真听着总书记的话。今年修了新的农家乐,还开了民宿,杨振邦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年初,杨振邦还和村里的几个党员一起带头,带领村民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给武汉人民捐款送温暖。

今年4月,刚调任十八洞村书记的施金通坐在第一排最右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电视屏幕看。十八洞村第一任扶贫队长龙秀林顶着一头白发,坐在人群第二排右边第三个,认真看着电视,仔细聆听。十八洞村第二任扶贫队长石登高戴着眼镜,双手握在一起,坐在龙秀林后面,仔细看着、听着。

2019年底回家创业,搞直播带货的青年施康坐在最后一排靠左边的位置,背挺得笔直。靠直播带货,施康今年给村里卖了近1000斤腊肉。

村里的蜂蜜大王龙先兰坐在第二排最左边的位置。靠着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之前村里人见人厌的懒汉酒鬼成了养蜂大王,带动周边118户562人一起养蜂。妻子吴满金身穿崭新的苗服,背着刚满10个月的龙思恩在一旁认真看着、听着,看着妈妈认真看电视,小家伙不时发出欢喜的嗯嗯声,边笑边挥舞着小手。

19点08分,当听到总书记说到,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我们还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时,村民们脸上的笑容越加兴奋。

19点13分,当习近平总书记送上新年的祝福时,全场爆发出热烈又持久的掌声。

花垣县委书记罗明第一个站起身,鼓励大伙在摘掉贫困的帽子后,更要团结一心,带好头,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现场村民齐声答“好”,声音响亮、坚定,随即,人群里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掌声刚停下,施金通第一个站起来:“我要担当好村书记的职责,带领十八洞村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大姐石拔专接着用苗语说道:“总书记来了,房子好了,路好了,村民在家就可以做生意,天天有肉吃,我们大家都享福”。

“加油干,不拖后腿,作为共产党员,我要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努力奋斗共同实现乡村振兴。”石振邦声音响亮。

“好感动,很有信心,我们有信心把十八洞建设得更好。”经营幸福人家农家乐的村民杨超文,人还未站起来,话就脱口而出。

村民们一个接一个,发言还在继续,炭火烧得更加旺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