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奋勇争先——访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

2021-01-01 07:2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曾佰龙]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曾佰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近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湘乡市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着力打造“一点三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奋勇争先。

“湘乡市是全省6个党代会年会制试点县市之一。”彭瑞林介绍,2020年12月15日,湘乡市召开了七届五次党代会,对“十四五”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明确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突出“一点三区”(长株潭城市群重要节点及长株潭产业发展集聚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长株潭休闲旅游区)发展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湘乡不懈奋斗。

彭瑞林表示,湘乡市将集中精力打造长株潭城市群重要节点。依托长株潭核心区1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按照40万的城市人口规模,谋划城区建设,努力将湘乡打造成长株潭的“后花园”,连通湘中、湘西地区的“西大门”,对接全省大湘西战略的“桥头堡”。

同时,集中精力打造长株潭产业发展集聚区。确立湘乡经开区打造千亿产业园区、综合实力进军全省产业园区20强的奋斗目标,重点推进绿色建材、电工电器、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产业。

集中精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城区、经开区的发展;加大各方投入,狠抓项目建设,发展壮大东郊、泉塘、白田三大农业示范园区;重点引导月山、潭市等地发展成为商贸型小城镇,引导棋梓、金石、虞唐等地发展成为工贸型小城镇,引导龙洞、毛田等地发展成为旅游型小城镇。

集中精力打造长株潭休闲旅游区。依托云门寺、褚公祠等历史资源,东山学校、黄公略故居等红色资源,水府庙、东台山等山水资源,重点建设水府、茅浒等景区,推进一批优质旅游项目,实现湘乡旅游升级。

彭瑞林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湘乡将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力改革创新、产业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品质提升等,实现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湘乡担当、体现湘乡作为。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