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琅高速今天试运营,春运回家走高速将有3个“新选择”

2020-12-31 17:3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三湘都市报· 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今天,龙琅高速公路60公里建成通车试运营。加上此前已开通的长益扩容高速和安慈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今年春节,归家游子在选择路线时将有3个“新选择”。

龙琅高速全长73.712公里,起于涟源市龙塘镇,止于新化县琅塘镇,总投资84.84亿元。今天开通试运营的里程共60公里,沿途有涟源段涟源北、湄江南和新化段温塘、油溪桥、梅山龙宫共5处收费站。据悉,此次建成路段为试运营阶段,待正式开放后,社会车辆方可通行。据悉,龙琅高速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8处,匝道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养护隧道管理所所1处,路政中队1处,同步建设3条连接线。

龙琅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娄底旅游业的发展,S50长芷高速与新化县龙潭建军大峡谷、车田江风景区、梅山龙宫、大熊山、油溪河漂流、紫鹊界梯田、大梅山等数个著名风景名胜区形成无缝对接,成为湖南省旅游精品线路,对改善涟源市及新化县北部地区交通落后面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延申】湖南今年已累计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项目13个、近1000公里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湖南交通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新项目开工逆势而上,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

记者获悉,随着12月26日城步至龙胜、张家界至官庄2条高速公路顺利开工,湖南今年已累计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项目13个、近1000公里,总投资达1495亿元,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年度实质性开工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

此前,湖南今年已新开工临武至连州 ( 湘粵界 ) 、邵阳县白仓至新宁、沅陵至辰溪、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衡阳至永州、永州至零陵、衡山县白果至南岳、永州至新宁、茶陵至常宁、桑植至龙山、炉红山 ( 湘鄂界 ) 至慈利等 11 条高速公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