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强化内部督查,严防“灯下黑”

2020-12-31 08:48: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请说说你们组织学习《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十不准’》的情况。”“这宗实名举报信访件向举报人反馈后,你们有没有进行回访跟踪?”……11月2日,资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向长春镇纪委干部询问道。

为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着力提升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履职能力 ,资阳区纪委监委把“显微镜”和“探照灯”对准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有计划地对6个乡镇、2个街道、1个经开区纪委(纪工委)以及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内部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就地受理信访举报、谈话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遵守纪律法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聚焦发现的问题,实施“靶向治疗”。截至目前,已对3个乡镇纪委和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督查,共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强化自我监督、狠抓自身建设,始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认真、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将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何 文 陈 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