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迎战寒潮降温,变电站风雨特巡护电网

2020-12-29 19:1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婉清 李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婉清 李禧)12月29日,岳阳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全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大幅降温,寒风伴随雨水,让人直打寒颤。上午10时许,在110千伏南津港变电站,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冒着寒风雨水,加紧开展特殊巡视。

检查中,电力人员利用红外工具对主变、刀闸、线路接点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对变电站防冻、防潮设施,端子箱,机构箱等密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根据天气变化,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冬每日应急会商制,要求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信息,组织运维、保护、高试及检修人员对110千伏湖滨变、南津港等18座变电站开展全方位特巡,根据线路负荷情况对重点保电单位、重要用户线路间隔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供电安全稳定。

低温当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对变电站完成一轮特巡、红外测温工作,并将巡视计划细化到个人,梳理重点保电变电站设备存在的重大隐患点,发现缺陷及时上报处置,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