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高质量布局建设湘江片区新片区

2020-12-28 09:47:0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蒋纪 梁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阴高质量布局建设湘江片区新片区

创新招商引活水 打造产业新高地

岳阳日报讯(蒋 纪 梁军)12月24日,湘阴县高新区湖南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抢赶门窗幕墙的零部件订单。该企业负责人李杰介绍,由于市场前景广阔,今年再投资1.5亿元在湘阴高新区洋沙湖片区建设二期项目,增加8条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将形成汽车板块、工程装备板块、太阳能板块、传统建筑四大板块的完整产业链,预计年新增产值3亿元以上,年新增税收3000万元以上。

当月18日,该县举行列入湘江新区新片区后的首次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涵盖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及配套、绿色新型新材料等类别,新签约项目总投资115.9亿元。

今年来,湘阴高举“强园兴工”大旗,着力在“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准定位,坚持精准精细精算的招商理念,抓住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扩容,湘阴成为湘江新区的“新成员”的大好机遇,开展招商引资大会战,全力以赴抓招商、攻项目、兴产业、强实体,着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作为湘江新区新片区,该县按照打造“湖南重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目标定位,将先进制造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今年重点考察对接了工程装备、医疗装备等一批先进制造项目,加强与中联重科、铁建重工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对接,掌握项目信息。昊志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控机床核心部件、生物、影像三大主营业务为支撑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该县经过多轮对接,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昊志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总投资50亿元以上。

该县坚持把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汽车、渔制品三大产业链招商摆在突出位置,各产业链“链长”多次赴北京、深圳、长沙以及浙江台州等地“敲门招商”;坚持把“三个500强”和上市公司、行业标杆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紧盯不放,跟踪对接。裕同科技是A股上市公司、民营500强企业、国内包装行业排第一的龙头企业。该企业在湘阴建设烟标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一期工程今年6月建成生产。

为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该县还落实优化营商环境“46条措施”,深化联手帮扶行动。今年,该县共引进产业项目42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28个,新投产项目33个,为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