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龙新宇:因地制宜补短板 破解群众增收难

2020-12-28 09: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丁鹏志] [编辑:伍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人物档案

龙新宇,岳阳县毛田镇人大主席。

毛田镇基础设施薄弱,属典型的山区、库区乡镇。2018年,龙新宇开始负责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找准全镇的脱贫攻坚思路,他下村入户结合出省调研,准确把握贫困村、贫困户的真实状况,同时因地制宜补短板,破解了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增收难题,为全镇贫困人口年均增收千元以上。

毛田镇珠港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龙新宇找准的第一个产业项目,2018年10月成立,带动当地15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每年增加村集体收益5万元。

近年来,龙新宇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除了打造集种植加工的珠港香菇基地,还培育推动壮大了集种植、加工、产品开发、销售于一体的亿元艾叶产业项目,打造了小港红薯基地、黄道湘莲基地,引进了南冲金盆柚种植等项目建成落地。达到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为全镇贫困人口年均增收千元以上。

此外,他还稳步推动了三个中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建设与入住,为全镇552户易地搬迁户谋发展,有效解决80余户贫困户就业问题。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包括护林员、道路养护员、保洁员、宣传员等,为120余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并着力推动硬化珠港、卢塅、李塅等10个贫困村和巩固村道路54.619公里,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800多户、住房安全1000余户。

据介绍,2020年底,毛田镇将全面完成全镇1413户4191人的脱贫任务。

相关专题:五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