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邵东调研电力保供时强调: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2020-12-27 20:07: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毛伟明在邵东调研电力保供时强调

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邵东市华电星苑小区调研电力保供情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邵东市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切实保障电力需求,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目前全市电力缺口有多大?”“最近有没有出现停电限电情况?”在邵东市华电星苑小区,毛伟明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得知当地通过“保”“限”“压”“错”等措施,有效保证电力供应时,毛伟明说,根据气象预测,近期湖南将迎来新一轮大规模降温天气,全省用电负荷可能出现新高。各级电力部门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强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预警,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储备,做到人员到位、运维到位、抢修到位,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走进国网昭阳供电服务站华电网格组,毛伟明向一线供电服务网格员们表示慰问。他说,要发挥线上线下网格服务优势,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加强节约用电宣传,提供优质供电服务,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各地要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要求,推动有序用电、错峰用电,优先满足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民生用电,有序保障重点企业、重要领域用电需求,扎实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各项工作。要多渠道解决用电缺口,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调度和协调,从容应对、有序有效,维护好“两节”“两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