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黄茅洲镇:众人研讨画蓝图

2020-12-25 06:2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黄拥军 谭震霖

12月21日,沅江市黄茅洲镇政府。

晚饭过后,该镇干部陆续往镇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走去。当天是星期一,按照沅江市规定,每周第一个工作日晚上是公职人员夜学时间,大家集中学习党章,或者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等。

最近一个多月,黄茅洲镇夜学最频繁的自然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上个月,他们还将镇政府院子里一面80平方米的墙利用起来,将公报内容摘抄,用亚克力板制作后,贴在墙上。“要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该镇党委书记李选才说。

当晚7时,夜学准时开始。会议室里灯火通明,众人济济一堂。本次学习与以往有些不同,是一次讨论,要结合五中全会精神谈黄茅洲镇的“十四五”规划。

首先发言的是镇里主管农业的镇政协联工委主任郭海鹰。他说:“我们镇群红村沅江大米优质原料核心基地,与湖南天下洞庭粮油集团达成合作,种植面积2000余亩,这个模式符合五中全会精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如何将这个模式覆盖全镇,将核心基地扩大到多少亩?要写进镇里‘十四五’规划。”

围绕主题,众人畅所欲言,回顾近年的成绩,总结其中经验,展望未来工作。全镇各方面都有涉及,镇、村级公路如何规划,才能更加促进如省级美丽乡村民心村等现代田园综合体的发展?全镇20多名渔民禁捕退捕之后,如何借鉴粮食种植模式发展现代水产?如何根据镇里实际情况,建设仓储、物流?研讨会渐渐步入高潮。

所有人的发言,李选才都认真听,仔细记下来。他说:“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还要继续学习融会贯通,研讨也要多进行几次,这样,黄茅洲镇的发展蓝图才会更加清晰、科学。”

夜已深了,李选才做完总结,宣布散会,可干部们迟迟没有离开,三五个围在一起,继续讨论。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