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20-12-24 11:39:48 [作者:龙慧 王珺 郭飞 周紫云] [编辑:金灵]
字体:【

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村民喜笑颜开领退款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龙慧 王珺 郭飞 记者 周紫云)“这下安心了,钱终于发到手上。感谢你们为老百姓办实事。”12月17日上午,拿到退款,怀化市鹤城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禾塘村村民梁顺福高兴地说。

日前,鹤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双贴一提”活动,即贴近基层、纪检干部走下去,贴近百姓、信访举报降下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

据群众反映,有个项目征地拆迁款没发放到位。经核实,原蒲天垄村6组组长梁某的违纪违法问题浮出水面。因项目建设需要,前些年征用原蒲天垄村5组和6组的一块争议地,征地款15.48万元。梁某利用职务便利,虚构事实,将征地款骗出据为己有。鹤城区纪委监委将该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并全程跟踪案件办理情况,该案判决后,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将15.48万元涉案资金拨到城南街道账上,并约定12月17日召开清退现场会。

当天上午,禾塘村村部院子挤满了人。城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负责人叮嘱村民排队办理相关手续,核对各自的土地面积和金额后签字。看到自己的钱悉数退回来,村民们喜笑颜开。

针对该案暴露的问题,该区11个乡镇(街道)就重点项目资金问题加大自查、管理力度,避免此类现象再发生。区纪委监委同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

截至目前,鹤城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35件,查处29人,追缴违纪违法资金214.83万元,退还群众125.83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