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2020-12-24 06:4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通讯员 周亚芬]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周亚芬

“不论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是躬身实践,身边人、身边事总是最有说服力、感召力……”12月20日,在湘窖酒业演出厅,邵阳市演讲协会会员欧阳湘泉正以《俯身为民实干,挺胸为党争光》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抑扬顿挫的生动演讲,结合身边模范事迹,吸引大家聚精会神聆听。

这是邵阳市文艺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当天,邵阳市文艺界的艺术家们通过朗诵、演讲、歌舞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到基层,带到老百姓的身边,让大家能接受、好理解、听得懂。

宣讲过程中,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幼民不时按下快门,记录鲜活瞬间,并通过互联网实时传播给更多的人。他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我将继续用镜头捕捉时代剪影,宣传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邵阳本土文艺爱好者创作、演出的歌曲《天下邵阳红》、诗歌朗诵《礼赞“十三五”,奋进新时代》、舞蹈《雪山情,颂党恩》等,讴歌新时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来自北塔区田江街道的居民周银花说:“这次活动很接‘地气’,寓教于乐,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工作人员蔡奥说:“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必须自己先学好全会精神,才能更好地向群众宣讲,并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完成社区服务工作。”

“以‘文艺’为媒,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光荣介绍,邵阳市文艺界将深入基层,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各种展映、展演和品读鉴赏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