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锷诞辰138周年 知名作家学者赴邵阳洞口县纪念

2020-12-18 21:5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谢添翼)今天是蔡锷诞辰138周年纪念日,下午,由邵阳洞口县欧阳松柏、胡扬平两位作家创作的《蔡锷传》一书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该县召开。我省知名作家及评论家姜贻斌、张扬、胡良桂、谢乐军等文友与读者近百人参加。

向邵阳洞口县图书馆捐赠新出版的《蔡锷传》。

蔡锷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国初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民主革命家。1911年领导云南重九起义,推翻了满清政府在云南的封建统治,被推举为云南军政府都督,是中华民国的开国元勋之一。1915年,他发动和领导护国战争,粉碎了袁世凯复辟帝制的梦想,成为再造共和的历史英雄。

本书采用古典章回体形式写成,共40回,28万余字,融史料与艺术为一体,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蔡锷将军生于水东、长于山门、起于云南、成于四川、逝于日本、葬于长沙、忠于国家、功于共和、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光辉一生,堪称充满爱国主义正能量的讴歌蔡锷力作。

《蔡锷传》作者欧阳松柏(左)、胡扬平(右)在新书发布会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