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专项督查护航脱贫攻坚

2020-12-17 11:0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童忠平 赵奇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童忠平 赵奇志)“每个月除了残疾人补助和低保外,还能享受产业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12月16日,汉寿县坡头镇纪委督查组走村入户督查时,该镇福禄村村民梁庭红说。

今年来,汉寿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力度,成立专项督查组,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9月以来,坡头镇纪委开展脱贫摘帽后“四不摘”专项督查,把边缘户、问题户、易返贫户作为重点走访对象,实地走访、现场核查,问脱贫成效、查干部作风,对脱贫攻坚中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形成清单,追责问责。

“除‘四不摘’专项督查外,还探索开展村级巡察、农村集体资源专项巡察等,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汉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拓宽日常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每项扶贫项目有规可依、每笔扶贫资金动向受到监督。今年来,该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9次,发现问题34个,追缴资金181.1万元,对工作不力的45名干部进行了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