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件事一次办”获评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2020-12-17 09:38: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周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一件事一次办”获评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报告》发布 长沙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在全国重点城市中获评“优秀级”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省会城市政府网站中排名第二。长沙晚报通讯员 周妍 摄

长沙晚报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 通讯员 周妍)记者16日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九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报告》,长沙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在全国重点城市中获评“优秀级”,市政务服务门户“一件事一次办”获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省会城市政府网站中排名第二。该网站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承办,承担着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责任。今年,市数据资源局通过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全面整合各区县(市)、市直各部门、园区网站至统一的集约化平台,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全面提升网上服务能力,打造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

“我的长沙”APP获评全国优秀政务APP,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唯一的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我的长沙”APP及“我的长沙”“嗨游长沙”“健康长沙”“集采长沙”等系列小程序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体化便民应用、一站式指尖服务。今年9月,“我的长沙”APP3.0版本全新上线,现已接入政务服务1625项,上线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235项,涵盖市民出生、教育、工作、生活、养老各阶段,注册用户量已突破299万。下一步将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核心,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多样化、便捷化、智能化服务,打造一个“最懂你”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此外,长沙市政府官方微信被评为“优秀政务微信”,市政府官方微博被评为“优秀政务微博”。

据悉,本次大会以“数字政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聚焦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政务数据治理、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评估对象为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科技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北京市、浙江省、无锡市、深圳市等共计61家部委、32家省级、333家地级城市(省会、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和463个区县政府网站。

相关专题:外商最满意,长沙靠什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