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强力推进“12+1”产业链建设

2020-12-17 09:06:3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亦恩]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强力推进

1—10月完成产值超千亿元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12月15日,记者从“12+1”产业链总链办获悉,今年来,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强力推进,1-10月,我市“12+1”条产业链233家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完成产值1084.7亿元,累计完成税收90.91亿元,163个前期在建项目和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195.54亿元。

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是加快产业链建设的关键,我市采取领导带头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二次招商等方式,着力推动产业链朝价值链中高端发展,截止到10月,产业链共计招商引资214个,项目总投资额1266.14亿元,引进了一批以攀华400万吨新型薄板项目、正威汨罗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中创空天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为代表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带动了链上企业发展。突出产业布局优化,结合园区建设专业化、特色化要求,对产业链上的新上项目把关,引导项目按照产业链布局合理入园,1-10月,各园区产业项目新开工240个,总投资额180亿元,新投产项目180个,总投资额130.5亿元。同时,着力推进供应链融资,截至目前,市工行、农行等对岳阳林纸、岳阳路桥等核心企业增加供应链金融专项授信17亿,一批核心企业也正在授信审批中,授信总额超过30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