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关爱特殊家庭,健康讲坛暖人心

2020-12-16 23:3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芙妤] [编辑:潘华]
字体:【

健康讲座现场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徐芙妤)“我是一个高血压患者,我以为少油少盐就可以了,听了老师的授课才知道,心里压力大也会引起高血压。”来自望城区铜官街道的谭娭毑听完健康讲座后高兴地说。

12月15日下午,为向中老年人普及疾病预防及健康知识,在望城区卫生健康局的组织下,由长沙市卫健委、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美丽长沙美德先行——长沙市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第92期在铜官街道举办,来自铜官街道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和其他老龄群体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讲坛以“关注健康、关注养生——中老年人健康保健养生”为主题,来自长沙市四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先后向大家讲授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及预防知识,以及引起关节痛的原因和预防关节疾病的运动方式。课后还开展了有奖竞答,活跃了现场气氛。讲座结束后,市四医院的专家团队还带来了仪器药品,现场为乡亲们进行义诊咨询。

“特殊家庭是为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作出重要贡献的群体,这个群体均已年过半百直至古稀,党委政府对这个群体关爱有加,积极落实各项政策。铜官街道的特殊家庭群体人数位居望城区第二,明年我们将在这里精心打造‘天使·爱’暖心家园,通过志愿组织为特殊家庭提供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医疗服务、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望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张林介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