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逐户宣讲绘蓝图

2020-12-12 07:2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刘金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刘金汉

“以前吃肉就是打牙祭,现在想吃就吃,扶贫这些年,变化太大了!”12月8日,洞口县雪峰街道双联村党总支书记向军来到村民阳叙斌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阳叙斌谈起自己的切身感受。此前,阳叙斌因故错过了村里的集中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村民们结合双联村脱贫攻坚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谈了很多感受,也对今后乡村振兴有了更多的畅想。”向军说。在集中宣讲的基础上,对于因故缺席的村民,该村采取院落集中和逐户上门相结合的形式,做到政策宣讲不漏一人。同时,广泛征求村民对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离开阳叙斌家,向军又来到电商张红家。“乘着‘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东风,咱老百姓的腰包一定会越来越鼓!”向军信心满满。

返乡创业的张红利用电商平台,将双联村农特产品卖向全国各地。听完向军的一席话,张红表示更加有信心将电商做大做强,为村民增收贡献力量。

“向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说到了我们心坎上。通过科学养殖带富村邻,我的信心更足了。”村民袁公志听完向军的入户宣讲后,激动地说。袁公志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利用4万元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开始规模养猪,当年摘掉了贫困帽。此后,他在洞口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修建标准化养殖场,带动附近的贫困村民发展养殖,实现脱贫致富。

“全会提出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我们村也有美丽乡村建设目标。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展粮食生产、雪峰蜜橘、猪牛禽类、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努力推进电商产业,扩大双联村农产品知名度和销售渠道;依托五龙山、千年银杏和古庙等,充分发掘村里的旅游资源。”向军描绘了双联村建设蓝图。

双联村坚持以党建促脱贫,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党总支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同心谋发展,聚力奔小康。2017年,该村实现脱贫摘帽。今年,该村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