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郴州永州调研时强调 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争创新业绩

2020-12-10 19:2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潘华]
字体:【

毛伟明在郴州永州调研时强调

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争创新业绩

(12月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郴州市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永州市零陵古城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尚文摄)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12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深入郴州市、永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省委全会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争创新业绩。

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参加在郴州的调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深入郴州市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考察农业机械化、设施化情况;走进台达电子公司、湖南奇秀科技有限公司、永州星月投资科技有限公司、经纬辉开电子信息产业园、声光电显示通讯产业园,了解企业创新及生产经营情况;来到零陵古城,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他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开发、市场开拓,扩大生产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要求两地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扩产、扩能、扩大市场覆盖率创造更好条件。

毛伟明在郴州调研时强调,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创新优势。要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紧贴产业发展需要和经济社会领域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吸引人才团队,培育更多成长型、科技型企业。要在推动协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为先、治理为要、产业为基,深入研究可持续发展的转换机制和有效途径。要在推动开放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做强平台、做实基础、做优环境,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用好用足政策,整合资源要素,形成集成优势。要在推动共享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提高民生温度、提升发展质感、提质安全保障,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毛伟明在永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干出新精彩,作出新贡献。要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筑牢产业基础、抓好重大项目、增强区域实力,培育更多优质大型企业,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加快创新开放步伐,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开放崛起、优化营商环境,将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实力、竞争实力。要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坚决担负起保护湘江源的重大责任,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做好生态文旅结合文章,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让绿色成为永州的鲜明底色。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加快改善民生步伐,坚持就业优先、补齐民生短板、维护一方稳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