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发布 长株潭排前三

2020-12-04 09:51:2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综合 12月3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在长沙发布《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评价结果显示,长沙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得分连续两年保持在90分以上,排名稳居全省第1位,株洲、湘潭紧随其后,分列第2、第3位,展现了长株潭创新发展的突出优势。衡阳位居第4,环洞庭湖地区的岳阳、常德、益阳分别排名第5、第6、第7位,紧跟“长株潭”创新高地,是湖南省新崛起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周斌介绍,与上年评价情况相比,大多数市州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稳步提升,各市州排名整体保持稳定。常德、衡阳、怀化、娄底四市位次上升,长沙、株洲、湘潭、益阳、湘西州和张家界六市排名与上年保持一致。长沙创新引领发展优势明显,不仅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保持绝对领先,五个一级指标也均保持全省第1,各方面创新能力实现均衡发展。衡阳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企业科技创新由第5位上升至第3位。常德科技创新综合能力排名提升2位,提升幅度居各市州之首,其中科技创新投入由第10位上升至第6位,科技创新产出由第8位上升至第5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