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决定筹建革命军事馆 广泛征集历史文物史料和藏品

2020-12-04 09:30:5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综合 湖南省军区3日发布消息称,湖南决定筹建湖南革命军事馆,并从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各类革命历史文物史料和藏品。

此次面向社会主要征集反映党领导的武装斗争史、新中国国防建设史、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等内容的文物、史料、实物。征集范围包括1840年至1921年湖南人民抵御外来侵略、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独立、争取人民自由等相关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著名烈士和爱国志士的文物;1921年建党至今,党领导湖南军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等活动的有关文物,包括重大战事、重要活动、重要人物、著名英雄模范的文物;抗日战争时期,湖南军民和国际友人抵御外来侵略进行的重大活动、重要战事的文物。

据了解,湖南革命军事馆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军事历史类场馆,建成后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欢迎社会各界及部队老同志、家属后代,驻湘部队官兵、民兵踊跃捐赠革命军事文物或提供线索。征集热线:13755154666,0731-84570522;联系单位:湖南革命军事馆筹建办公室;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410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