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郴州)蔬果产业博览会开幕 签约项目38个

2020-12-04 06:2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罗徽 陈志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20湖南(郴州)蔬果产业博览会开幕

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67.94亿元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罗徽 通讯员 陈志杰)12月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郴州市政府主办的2020湖南(郴州)蔬果产业博览会,在郴州市体育中心开幕。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出席。

2020湖南(郴州)蔬果产业博览会的前身是已举办五届的湖南(郴州)特色农产品博览会。这届蔬果会以“牵手湘江源,走进大湾区”为主题,分“湘江源”精品蔬菜展区、郴州市蔬果企业形象展区等10大展区,设标准展位1215个,参展企业851家,展出农产品近万种。蔬果会为期5天,活动内容包括“湘江源”蔬菜品牌推介、粤港澳大湾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农业品牌推介等。开幕当天,郴州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达167.94亿元。

近年来,湖南着力打造“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工程,产地定位湘江中上游的永州、郴州和衡阳等。目前,“湘江源”区域已通过绿色蔬菜认证110个、有机产品认证65个、蔬菜类地标产品9个,创建供粤港澳蔬菜基地176个16.2万亩。

郴州积极参与“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建设,与广州签订了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供穗猪肉合作框架协议,现全市认定“湘江源”蔬菜授权企业23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