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巡礼】友谊咨询、颐而康:极致服务,铸就金字招牌

2020-12-03 20:3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伍镆]
字体:【

友谊咨询、颐而康深耕细作,树立行业标杆——

极致服务,铸就金字招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奕楠 刘永涛 通讯员 曹玮 张丽

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中,两家服务类企业名列其中——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友谊咨询”)和湖南颐而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颐而康”)。

树无根不长。两家企业在服务领域深耕细作,终至根深叶茂,“长”成行业标杆,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友谊咨询:“八字诀”成就行业标杆

在长沙芙蓉北路与兴联路交汇处,一座“L型”大厦拔地而起,“友谊咨询”四个大字高耸入云。

20年前,友谊咨询从长沙新民路上一间40平方米的店面起步。如今,发展成为集工程咨询、项目前期策划、项目规划、工程设计、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工程代建、BIM咨询、PPP咨询等于一体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年工程服务标的突破3000亿元,业务覆盖全国,并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至非洲、东南亚等地区。

友谊咨询何以获得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董事长张海岸说,公司始终坚守“八字诀”:诚信、创新、标准、专业,是获奖的关键。

“坚持诚信服务,好似掘一口井,诚信越久,井越深,水越多,取之不尽。”张海岸介绍,公司通过思想教育引导、制度约束、行业自律等方式,使诚信守法理念深植员工内心,并固化到公司制度和流程管理中,对不诚信行为“零容忍”。为坚守执业道德,公司每年放弃的业务逾千万元,促使友谊咨询公信力、美誉度不断提升。

创业之初,友谊咨询尝试承接某造价咨询业务,但被告知该项目经过多次审核,利润空间几乎为零。“做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尽管可能亏本,团队仍在短时间内交出让客户满意的“答卷”。

有了专业实力与客户口碑加持,友谊咨询业务订单纷至沓来。

为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友谊咨询打造了基于“诚信、创新、标准、专业”的全过程工程咨询质量管理模式,成为湖南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助力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长沙地铁轨道四号线、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湘江水利枢纽、郑州机场高速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

“技术创新是提高全过程工程咨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友谊咨询‘硬实力’持续强化,力求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友谊咨询总裁助理程强说,公司创新“BIM+”应用、“无人机+无线监控物联网”实时监理等新型咨询产品,实现对项目标准化、可视化、精细化的动态管理。

在中方县医院全过程咨询项目中,友谊咨询应用BIM 协同平台对项目进度进行实时跟踪,与计划进度对比,实际进度提前约 19 天,项目实际增效近300万元。

颐而康:将中医养生保健做成金字招牌

说到中医养生保健,很多人不约而同想到颐而康。

11月16日,这个创立23年的“老品牌”获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成为获奖名单中的“独特存在”。

“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是对颐而康多年实施质量强企战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肯定。”颐而康总经理周春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颐而康坚持“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理念,推崇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成长为精细化管理企业。

看似寻常的中医养生保健,颐而康精益求精做成了品牌产业。

在长沙市亚大路上的颐而康总部,与其他门店有些不同,“服务生”身穿校服,头扎马尾,标准微笑,手势统一,略显“学生气”。

这些正在实习的学生来自长沙康明职业技术学校。该中专学校由颐而康成立,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颐而康践行“产、学、研、用一体化”特色发展模式,除了中专学校,还成立颈肩腰腿痛医院、技术研发中心、保健研究所、颐而康商学院等平台。后端研发,前端落地,推动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追踪等多元业务协调发展。

“质量提升,必须做到全方位、重细节、无死角。”周春国说,颐而康弘扬中医药精髓,首创行业生态康养理念,投入近2亿元打造都市森林有氧空间,根据国人体质制定“一人一方”个性化健康调理方案。

“康养消费,首先图个安心踏实。”常去颐而康的市民谢江民说,最看重的就是颐而康的技术服务质量。

实际上,颐而康对质量的把控范围早已经超出了企业内部,走向整个产业生态。

迄今,颐而康先后制定湖南地方标准《足浴、按摩经营服务规范》等各项标准、规范124项,成为全国养生保健行业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目前,颐而康作为国家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正牵头制定《保健调理按摩技术操作规范》国家标准。

秉持“竭尽所能、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颐而康发展成全国直营门店规模最大、服务项目最齐全、服务最正规、设备最先进的中医养生保健连锁企业,并将网点开到了英国和荷兰。

相关专题: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巡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