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2020-12-03 06:4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曹娴 刘勇 胡宇芬 胡信松 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劲动力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曹娴 刘勇 胡宇芬 胡信松 易禹琳)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科协、湖南轻盐集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龚凤祥、符俊根、宋智富、杨勇权、丛培模、龚政文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每到一处,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作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作了详尽透彻的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湖南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熊俊表示,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奋斗。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激励,更是一次鞭策。”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说,全省林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对策措施,确保全会部署落实落地、生根见效。

“听完宣讲报告,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编制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保障粮油、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调控和供给安全能力,更好地发挥粮食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说,要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科协工作拓展提升的实际成效,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接续奋斗。

湖南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集团“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由单纯井矿盐企业向井矿盐、海盐、湖盐、进口盐全品类转变,由单纯盐产业向盐产业链集群转变”的战略目标,制订和执行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着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艾东表示,要汇聚各类资本力量,助推湖南开放创新,加大对全省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持续推动尖端高新技术落地湖南和高新技术项目产业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全会精神在湖南第一师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35年远景目标鼓舞人心,令人充满期待和干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阳说,作为在高校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要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之中、汇入复兴伟业之中,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汇聚磅礴力量。

相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