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委老干部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12-02 06:3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沙兆华 杨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委老干部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沙兆华 通讯员 杨宁)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委老干部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蔡建和、符俊根分别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决定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的战略考量,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磅礴力量。

“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学进去、领会透、做起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龚健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思考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思路、重点和举措,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健全完善老同志发挥余热的长效机制,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也是一场‘及时雨’。”省民政厅老干三支部书记李劲夫说,要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加重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社会民生建设,为老龄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杨小军说,要从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与退役军人工作的结合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地、见功见效,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尊重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副主任贾承林说,要以广大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权益得到保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准,当好贴心人,办好贴心事。

相关专题:湖南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