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建成5G基站2.4万个 5G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2020-11-30 09:22: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攀]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11月29日上午,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5G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以“新基建”增强新动能,新5G领航新蓝海为主题。

目前,全省已建成5G基站2.4万个,实现全省14个市州城区的5G网络覆盖。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开展一场智慧碰撞、思想交融、成果分享,为湖南推动5G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启迪、新的思路,使5G建设发展成果能尽快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为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为经济社会转型提供新引擎,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模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以《“5G+工业互联网”引领新基建创新发展》为题,从政策支持、网络基础、应用规模、产业生态、终端供给、创新突破六个方面介绍了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出要以融合、创新、协作、共赢的态度,共同把握工业互联网的历史机遇。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围绕主题“新基建与5G拓展应用”,阐述了新基建与5G的关系和数字化转型与5G的拓展应用。5G技术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环,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融合应用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