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企业亮相带来“智造”盛宴

2020-11-30 09:22: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廖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1家企业亮相带来“智造”盛宴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已获批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182家

长沙晚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廖沛)11月28日至30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携蓝思智能、孝文电子、宇环数控、启泰传感等21家科技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企业参展。智能工业机器人、AGV小车等工厂“黑科技”精彩亮相,带来一场“智造”盛宴。

全球第一条叉车机器人焊接柔性生产线、全国吨位最大的焊接机器人、国内唯一在管道预制领域真正实现单面焊双面成型工艺……近年来,长沙华恒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辟疆拓土的成绩单十分亮眼,此次大会上,也亮出了自己的新成果。

“我们正在建设中的三一宁乡工厂,一条智能制造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可比传统产线减少工人70个左右,产能可以提升一倍。”华恒机器人展区负责人杨明磊介绍,“企业拥有百余人研发团队,累计已获得授权知识产权70项,涵盖智能制造生产线、智能立体仓库等,今年企业销售收入预计较去年增长50%。”

拥有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以健康产业、再制造为特色产业的“三主两特”产业格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为智能化改造升级、智能制造模式推广提供了最广阔的应用场景。目前园区已获批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182家,数量位居长沙市园区第一;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或车间13家。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