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苏仙区:全域旅游画卷新

2020-11-30 06: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廖腾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思路向旅游靠拢 资金向旅游集中 人才向旅游倾斜

苏仙区 全域旅游画卷新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廖腾飞)“苏仙区红色文化资源众多。毛泽东曾在这里考察农民运动,播下革命火种;朱德、陈毅曾在这里点燃湘南起义火炬。”近日,郴州市苏仙区文旅广体局局长廖立红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区已组织一批红色项目,申报纳入国家红军长征主题公园和国家“十四五”红色旅游规划。

苏仙区从2016年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全产业链发展为理念,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将良好的山水资源、人文资源和区位优势聚合成经济发展优势,在全区形成了思路向旅游靠拢、资金向旅游集中、人才向旅游倾斜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加快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围绕“加快两纵两横两带建设、打造山水名城美丽苏仙”总战略,按照“城区、景区、园区”融合发展总思路,苏仙区布局建设“1558”全域旅游发展大骨架,即一个城区休闲及综合服务中心、西水河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廊道等“五廊”、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园等“五引擎”、 许家洞温泉度假小镇等8个“主题小镇”。近年来,该区投入20多亿元,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建设。目前,飞天山镇已入选全国第一批产镇融合示范镇,郴州长卷等项目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省重点项目,展现全域旅游新画卷。

此外,苏仙区还通过精准招商,引进许家洞温泉度假小镇、王仙岭国际房车露营地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全区实施旅游项目30余个,总投资100余亿元。今年7月,该区引进香港俊汇控股科技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世界第一个悬崖摩天——王仙岭·郴州之眼项目,为郴州增添一个新地标。

同时,苏仙区着力优化全产业链布局,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工业”等,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聚集发展,促进单一的门票经济向多元化产业经济转变,提升旅游综合效益。该区接待游客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幅已连续5年保持在2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也保持两位数增长,登上了2018、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