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雨湖区:科技兴产千帆竞

2020-11-30 06:4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蒋睿 陈娟 杨后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雨湖区 科技兴产千帆竞

1至9月,企业专利申请1070件,专利授权492件,同比分别增长12%和14%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蒋睿 通讯员 陈娟 杨后光)11月26日,湘潭市雨湖区智库成立暨首批专家聘任大会在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举行。11名来自高校学科带头人、高新企业技术骨干以及龙头企业负责人受聘组成智库团,他们将在资政建言、改革创新、产业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该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雨湖区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通过强化产学研平台、鼓励企业专利申请、扶持科技企业等措施,不断激活创新动能。同时,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融资、科教资源对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建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预警和协调处置机制,定期举行项目攻坚推进会,及时化解问题,确保高新技术企业高效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44.62亿元,同比增长1.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1.2%。

雨湖区科教实力突出,拥有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该区零距离利用区内高校科研资源,通过技术咨询合作、技术转移转化、定向培养高技能人才等方式,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目前,雨湖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9个,市级研发平台3个,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众创空间2个。湘牵工业、精正设备、超宇科技、凌天科技、平安电气等企业,已与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全面科技合作关系。

该区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短板,突出企业创新主体,集中各类要素资源加大对企业精准服务,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助推辖区内科技企业千帆竞发。今年,雨湖区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2家,企业获得的省财政研发奖补资金数量和金额,从2018年的3家企业、63万元增至如今的21家企业、926万元;1至9月,该区企业专利申请1070件,专利授权492件,较同期分别增长12%和14%。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