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创产业生态圈“扩容” 飞腾、麒麟长沙公司揭牌

2020-11-29 22:4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今天下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高峰论坛上,我国自主核心芯片供应商飞腾公司、国产操作系统领军者麒麟软件,分别在长沙成立公司并揭牌,为湖南信创产业生态圈发展壮大“扩容”。

信创产业,主要指基于自有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和标准建立起来的信息技术产业生态,是实现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支撑产业。

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架构。飞腾技术(长沙)有限公司、银河麒麟软件(长沙)有限公司将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国产化解决方案,助力湖南信创行业生态构建,努力营造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会上,湖南省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与长城科技、飞腾长沙、麒麟长沙等企业签约,长沙信创联盟新入盟57家企业,将共同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集群。

会上还为湖南信创产业和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授牌。该中心以长沙市商用密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基础搭建公共平台,依托“方滨兴院士工作站”,实现完备的网络安全测评、认证和审查功能,形成统一完整的运营平台。

目前,我省正加大存储、应用软件、系统集成、安全服务等领域优势企业和产品集聚,加快形成信创产业链布局优势。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