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湖南万人参加培训学习

2020-11-29 08:0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如何打破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11月25至27日,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培训班。省、市、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属高校、市州、县市区教育(体)局、部分中小学校上万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培训。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掌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与工作方法,结合湖南实际,坚决破除不科学、不合理的教育评价制度及做法。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作《总体方案》主题辅导报告,从《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特点、湖南贯彻落实思路等5个方面作了全面解读。教育部教育评价专家、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所长曾天山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刘振天应邀分别作了“职业教育评价”和“高等教育评价”辅导报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相应业务工作评价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