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在考察钦州港北海港时强调:打通西部陆海通道 推动湘品“走出去”

2020-11-29 08:0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奕楠)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广西南宁举行。27日至28日,副省长何报翔率队赴广西钦州市、北海市两地考察。何报翔指出,要利用好西部陆海通道,更好地推动湖南“走出去”。

27日,何报翔一行考察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北部湾港钦州码头公司码头、钦州港集装箱中心站、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北部湾港钦州码头公司码头有8个10万吨集装箱码头,正朝着1000万标箱的集装箱干线港发展。钦州港集装箱中心站主要解决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问题,是陆路铁路集装箱与海上船舶集装箱的中转站。

28日,何报翔一行考察了北海港铁山港区。铁山港区现有6个15万吨级泊位,主要为散货通用泊位等,年设计吞吐量为1964万吨。今年12月将新增建设泊位,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港区吞吐能力。

何报翔指出,湖南应发挥优势,加强与广西各港口合作,将铁路运输与港口运输有机结合起来,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湖南特色产品走向东盟各国,加强贸易往来。湖南近年来不断加强与非洲各国的经贸合作,希望未来钦州港、北海港能够为中非经贸提供便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