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互联网平台近100个 连接工业设备超过100万台

2020-11-29 07:2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秦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近100个

连接工业设备超过100万台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秦杰)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主题论坛之一——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主题高峰论坛今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中电互联董事长朱立锋等行业领域知名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共同探讨5G时代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发展新趋势。

据悉,我省拥有各类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近100个,连接工业设备超过100万台,接入设备价值超6000亿元,树根互联、中科云谷、中电互联荣膺全国前30强。2019年底全省中小企业上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达到5136家。工业互联网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装备、轨道交通、钢铁冶金、陶瓷轻工、家电服装、电力能源等行业。

近年来,长沙抢抓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窗口期”,以应用场景为牵引,牵手行业重点企业落棋布子,紧紧围绕“三智一芯”和“软件业再出发”战略,构建了良好制造业产业生态。长沙将加强对网络安全、5G、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高端装备等核心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有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会上,长沙市5G产业促进会揭牌,旨在促进相关主体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供需对接、技术革新、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加强应用推广,有效推进5G产业发展。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