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社:“筑牢网络安全之堤 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2020-11-28 22:5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筑牢网络安全之堤 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访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

“我们今天所碰到的世界是一个加速的、正在用一种新的情况到来的数字世界。今年6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这是继北京后工信部认定的第二个网络安全产业专业园区,在引领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11月28日,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数字化时代必须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李新社认为,当前,信息技术和现实世界加速融合,推动了整个社会向数字化快速演进,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顺应数字化转型潮流,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夯实国家网络安全基础,对于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在李新社看来,中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应用方面具有优势,这种优势在未来还将会继续扩大。“信息技术和社会生活深度融合背景下,我们国家正在加快推进新一代数字经济发展,安全可靠、开放创新的新兴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将会形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李新社说。

李新社表示,中国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速。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网络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安全的风险暴露越来越多,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加快推动新基建背景下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新社建议,以国家安全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国产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推动国家安全产业技术创新,建立新型网络安全技术适配平台;以需求为导向,建立新网安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新网安标准化建设,筑牢网络安全之堤,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