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常德市省委外事办湖南建工集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2020-11-28 07:44: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把握核心要义 结合实际落实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常德市省委外事办湖南建工集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肖洋桂 周帙恒 胡信松 易禹琳)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常德市、省委外事办、湖南建工集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曹慧泉、李先吉、刘新年、唐未兵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解读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相结合,进行阐释和辅导,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整体把握、一体领会、全面贯彻。

常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岳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新兴优势产业链和全产业链,培育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品牌影响力。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建成教育强国,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明表示,学校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培养出更多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专业教师人才。

“宣讲深入透彻,严谨生动。”省委外事办美洲大洋洲处处长廖志阳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务实研判湖南对外合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促进国际合作,奋力谱写湖南对外开放的新篇章。

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湖南省外事港澳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服务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开放需要。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说,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科学编制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抢抓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新机遇,切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湖南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说,公司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有效放大资产池、股权池、资金池的功能,将公司打造成一流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学习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表示,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确保学校人才培养正确的发展方向。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文龙说,要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相关专题:湖南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