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晓军:村民心中,一个再好不过的人

2020-11-26 09:12:09 [来源:湖南电台潇湘之声] [编辑:潘华]
字体:【

从湘南瑶寨到湘西苗寨,每到一个村便搞活一方经济,赢得乡亲百姓的交口称赞,他,就是湖南省民政厅驻村扶贫干部江晓军。

2015年,江晓军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主动请缨到勾蓝瑶村开展扶贫,三年间创立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典型的“勾蓝模式”,他也被评为湖南“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之一。2019年初,江晓军再度“出征”转战湘西红岩村,红岩村位于武陵山腹地,山高、坡陡、田土少,辛女溪穿寨而过,村民绝大部分为苗族和土家族人,2015年,村里的贫困发生率高达32.91%。

如今,一年多过去,红岩村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黄桃、佤香米、烤烟、椪柑、蜂蜜、稻花鱼、铁骨猪等十多个特色产业,到去年年底,红岩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8719元,村集体经济达到18万元,贫困发生率降至0.36%,实现了脱贫摘帽,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2020•分享身边的感动——典型选树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