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波: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改变乡村未来

2020-11-25 17:13:51 [来源:湖南电台潇湘之声] [编辑:潘华]
字体:【

(李海波获评湖南省 2020 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曾号称汝城的 " 西伯利亚 ",是偏远落后的代名词。三合村当地人曾流传着 " 七里深坑八里坳,七天八晚走不到 " 这样一句老话,来形容当时的恶劣交通状况。

三合村有 333 户 1085 人左右,但是贫困户有 162 户 537 人,加上平地少山地多,洪灾、泥石流等隐患很大,交通条件十分落后,农民文化素质较低,是一个省级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达 48% 以上。

可如今,三合村焕然一新,路通了、灯亮了、水清了、房新了,乡亲们个个笑开颜……而在这一切变化中间,有一个绕不开的人——他就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驻汝城县三合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海波。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2020•分享身边的感动——典型选树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