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橙为媒 电商助力 溆浦县举行脐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

2020-11-24 21:2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卢小伟)“橙”风破浪,“溆”势而上。11月24日,怀化市溆浦县脐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在溆浦县大江口镇启动。怀化市、溆浦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阿里巴巴、贝店、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央广助农中国行等多家单位嘉宾、媒体及大江口镇周边群众近10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溆浦脐橙为媒,以节会友,电商助力,设有柑橘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展销、民俗文化摄影作品展、产地溯源、消费扶贫资源对接会、直播带货、乡村集市等环节,来自全县的18家企业全方位展示了包括柑橘、脐橙、瑶茶、糍粑在内的20余种溆浦农特产品。

启动仪式上,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表示,溆浦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柑桔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产业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突出“一县一特”柑桔产业发展,推进区域公益品牌建设,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增效益,激发农业发展新活力,农村产业基地遍地开花,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品牌竞争力显著增强,现代农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活动现场,阿里巴巴、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贝店等平台、单位相继分享了主题内容,溆浦县农业农村局与贝店、京喜直播签订农产品上线战略合作协议,溆浦县柑橘产销协会与央广助农中国行项目组签订品牌传播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13家溆浦本地农特产品企业与8家知名电商平台、供应商进行了消费扶贫精准对接。同时,多位主播现场为溆浦农特产品直播带货。

溆浦县是“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加庄园”的山区农业县,是柑桔的传统主产区,柑桔栽培历史悠久,诗人屈原曾在溆浦留下名篇《桔颂》。全县柑桔种植面积达20万亩,其中优质脐橙面积15万亩,年产量18万吨,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是全县农业主要支柱产业。酸酸甜甜、清爽可口的脐橙成为贫困群众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