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举行 2500余名选手走进“千年瑶都”

2020-11-24 10:0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孙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孙健)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省体育局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在永州江永县举行,25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通过跑步、攀岩等方式,走进“千年瑶都”江永。

本次大会设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徒步穿越、自然岩壁攀爬等项目。其中,最大特色就是“湖南首条乡村马拉松半程赛道”——这条铺满红色沥青的乡道盘旋于夏层铺镇与兰溪瑶族乡的崇山峻岭之间,起终点均设在上甘棠游客中心。经过角逐,赖晓斌获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张妮获得半马女子组第一名。

据悉,本次活动有多个项目设在“千年古村”上甘棠村、勾蓝瑶寨、“知青部落”等民俗特色打卡地,是江永县对“旅游+体育”发展的又一实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