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屋场会”上“微宣讲”

2020-11-24 06:4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一个农家小院,座椅板凳围一圈,干部群众面对面,同喝一壶茶,共话新发展……

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来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黄龙路社区,参加了社区每月例行召开的“屋场会”,聆听群众声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一来就吃到了大家做的糍粑,又喝了姜茶,满口芳香,心里很温暖,首先要鞠个躬表达对乡亲们的感谢。”

真诚的话语,一下拉近了与现场100多位群众的距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什么开?讲了什么?要干什么?从介绍党的十九大开始,张宏森带着乡亲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赋予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作了宣讲。

“为让大家更好地记忆和理解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一句话,就是让经济有高质量的发展,让咱们老百姓有更高质量的生活。”宣讲时,张宏森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讲述“十四五”规划中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的统一性。

张宏森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关乎在座的每一个人,还有现场的孩子们。“2035年中国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好了规划。15年之后,这些孩子们就是20多岁,正好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此,大家要充满信心,把事业和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共同努力推动美好愿景的实现。”

“五中全会有没有提到怎么发展旅游?”互动交流环节,社区居民吴必化第一个站起来提问。他开了民宿客栈,可今年因疫情受了点影响。

“要坚定信心,把民宿办得更好,把你的文旅事业办下去。”张宏森说,在吃饭、穿衣、上学、看病、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每个家庭都会有文化旅游的“刚需”,所以未来国家对文旅行业的重视和扶持一定会加大,但同时也会对行业提出更高要求。“你自己也要不断优化旅游服务,让更多游客愿意来,让来了的游客成为回头客。”

“今后在丰富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方面都有些啥政策?”社区居民唐芳兵问道。

“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后,就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张宏森说,“十四五”规划中对公共文化服务做了全方位安排,今后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把满足老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都纳入到经济社会的各项指标当中。

“一问一答间,聊的是群众身边事,谈的是未来新发展,极大鼓舞了大家努力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心。”黄龙路社区主任朱圣军说,这注定是一场难忘的“屋场会”。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