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11-23 19:3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并就加强省政府自身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转化为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行动,转化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法治政府的务实举措。要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不断释放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真正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各级政府依法执政、依法用权的能力和水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动“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

会议指出,加强省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致力推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取得突破性的实质进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湖南发展基础和优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催生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兜住民生底线,切实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勤政廉政,争做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表率。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打造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要求,要一招不落抓当前、超前谋划想明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实现预期目标,提前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保供稳价力度,牢牢守住民生底线,着力防范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冬季农业生产,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更为优异的工作业绩、更为奋发的精神风貌,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不负党和人民期望。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