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完成预演审查 2021年对外演出

2020-11-22 21:3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李朝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朝辉)11月22日晚,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2020年创排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进行预演。

“向警予出生于湖南溆浦,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位女创始人、中国妇女运动的模范领袖。她追求真理、坚守信仰,心系群众、坚贞不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把精神血脉里的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是我们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向警予》出品人陈争光介绍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中心精心创排了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张烈与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编剧李薇薇共同创作,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执导,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璇领衔主演。张璇在剧中饰演向警予,她说:“在现在大多数人的价值观理解中,可能觉得向警予是一个‘疯魔’的女人。事实上,她有一份执念,她相信共产党会取得胜利,她是一个感染力、号召力很强的女人。”

预演结束后,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领导以及专家对《向警予》的整体框架和演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主创团队在现有基础上打磨提升,发挥团结意识、进取意识、包容意识,用心创作,排好这部戏。

接下来,《向警予》主创团队将继续修改打磨,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演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