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联通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2020-11-22 20:12: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纯玉 王笑 李湘湘 黄亚苹]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廖纯玉 王笑 李湘湘 记者 黄亚苹)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长沙联通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全国文明单位的优秀代表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燕出席领奖。

一直以来,长沙联通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度关注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不懈地将文明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来做,力求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文明创建真正见到了实效。

党委齐抓共管,提高组织工作"硬实力"

2016年12月,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后,长沙联通就制定了2016-2020"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五年发展目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小组,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五同"措施,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党建工作每年围绕一个关键字,制定6项工作举措,组织每个支部制定3-5项竞赛活动,解决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同时通过开展"雷锋式岗位标兵"、"雷锋班组"、"焦裕禄式好干部"等优秀员工、班组评选和 "一张纸献爱心"等活动,营造了"讲文明、比奉献、勇拼搏、敢担当"浓厚氛围。各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齐头并进,宁乡市分公司获得"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称号,长沙县、雨花区等4个营销单元先后荣获"长沙市文明单位" 称号。

建设文明阵地,培育精神文明"新高度"

2019年9月,长沙联通建成了全国首家5Gn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政治文化馆、雷锋主题公园、智慧文明园区、职工之家以及新时代培训学院多个实体阵地于一体,面向广大员工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

该基地充分发挥长沙联通在5G网络上的优势,依托 AI机器人、AR/VR等新媒体手段,让"红色"课堂和精神文明教育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对全面提升员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有着良好的效果。

5Gn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被评为中国联通"十大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同时发挥辐射作用,带动了周边群众和外部单位客户精神文明的提升。短短一年,便吸引1100余人参观。

勇担央企责任,实现服务社会"强融入"

2020年,长沙联通正式启用 "小沃"志愿者服务品牌,通过爱心帮扶志愿者分队、通信服务志愿者分队、网络文明志愿者分队以及学雷锋达佳爱心工作室"三队一室" 建设广泛培育志愿者,在生产经营支撑、爱心帮扶、脱贫攻坚、网络防诈骗等方面将志愿服务真正扎根基层,送达到群众的"心坎上"。所有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融入了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

在抗疫期间,长沙联通勇担央企责任,充分发挥5G、大数据、应急服务响应能力贡献联通力量。新冠肺炎阻击战正式打响之后,长沙联通急政府之所急,三天之内紧急完成定点救治医院长沙市一医院的通信网络改造;与市公安局一起,完成了全市107个疫情小区"平安院落"的建设;在电视、手机免费发布在线课程服务"停课不停学";为望城区政府提供全区企业复工健康监测平台,满足企业安全复工的需求;公司出资并发动广大党员筹资近20余万元,为贫困村"南田坪村"解决通水通路的老大难问题等等社会服务。通过加强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实现了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强融入。

公司党委书记伍文亮表示,这一殊荣的获得,凝聚着全体干部员工的担当、责任与荣耀。长沙联通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 以建设"五新联通"为目标,在公司"全业务主营收入持续高速增长,主营收入预算完成率、收入利润率、用户份额长期保持全省第一"的基础上,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坚持高质量发展,力争开创长沙联通发展新局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