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举行

2020-11-22 17:3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曹春乐 李剑锋]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年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表彰环节。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曹春乐 李剑锋)11月21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在张家界市举行。副省长陈文浩出席。

论坛年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作了题为“绿水青山相映美金山银山幸福长”的主旨演讲。他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对历史负责、对人类负责,留住了绿水青山,就是守住了发展的根基,守住了子孙后代的希望。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必须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子,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强调,要正确认识生态文明发展阶段的要求,紧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做好生态修复的文章,并寄语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坚定不移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与研究当前的生态问题,并进一步将研究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转化成社会价值,转化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南大地的生动实践。

现场,省生态环境厅通报表彰了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的13个县(市、区)并授牌,并对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此外,本届论坛年会上,还分别举行了“高峰论坛″和“县(市、区)长热点对话”,发布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引领下展现新作为的《永定倡议》。

据了解,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会员从成立初的40多人发展到120多人,团体会员40多个,建立了省内外86位高层次人才的高端智库,承担了省以上课题近20项,举办了30多次学术活动,并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组织”和“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本届论坛年会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中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指导,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区政府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